跳到主要內容區

[展覽]本系2020設計教學成果展・時間:2020/11/27-12/11・地點:本校二坪山校區建築系館

本系2020設計教學成果展

展期:109.11.27(五)~12.11(五)

地點:本校二坪山校區建築系館2樓

開幕式日期:109.12.28(六)10:00,地點:建築系館1樓

展覽主題/說明

.大一/Night City -基本設計.手繪表現法

初次步入建築路的大一,帶著初心探討設計的奧妙及有趣,再從量體的三度空間發掘更多的可能性,在千變萬化的設計中學習手法及應用,天馬行空的想法激發大家的想像力,進而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東西。

.大二/宅舍 – 苗栗郊區住宅設計

藉由苗栗住宅設計這個題目帶領我們進入更全面的建築設計領域,從住宅出發,開始思考機能、單元空間的組成,與基地的關聯性和內外空間的層次,並加入了台灣原生植物作為庭院安排的一部分。大學的第二年是全新開始,從家庭住宅出發,一步步走向更宏觀、更契合需求的空間設計。

.大三/出格的盒子-永續校園

大三學校給了難得的機會,讓我們第一次真的面對業主針對真實情況,提出解決方案,再考慮永續校園的概念後,也加入了我們大膽的設計,使校方能換個角度重新思考學校的角色,我們也吸收到實際要面對的問題,對未來有第一步的認識。

.大四/集核 – 一般設計×領域研究室

經過大一到大三建築設計的磨練,四年級的我們開始往自己的興趣與志向前進。分流成一般設計與領域研究室,而研究室中又細分出,永續設計策略與創意發展研究室、建築設計實務與模擬研究室、建築歷史與文化研究室、D&A Lab、文化與環境行為研究室。集合了各個核心領域的師資,帶領各自的學生往未來邁進。

.大五/四四剖面

在校慶展我們主要想表達的是我們對於最終所展現出來的成果之前,還在一步步的靠近與摸索。中間的主視覺區我們將四四剖面解構成一片片碎片並利用投影影片的方式來營造我們未來成果四四剖面樣貌,兩側氛圍除了懸吊的版面外還利用最大型草圖紙營造出模糊的空間感,讓懸吊的版面像是從不確定性裡找到屬於每個人的方向

圖圖

瀏覽數: